古今 髹漆 New Relics Lacquer Art 展覽

 【展覽】

陳明宗老師的作品參與養心藝術所舉辦的「古今髹漆」聯展,現場能欣賞來自中國、日本、台灣的漆藝作家運用各種傳統技法表現 ,例如:沉金、蒔繪、螺鈿、變塗等,創造出當代漆藝作品。 展出時間是2021年12月11日至2022年1月23日結束,歡迎前往現場參觀與分享交流。


作者: 陳明宗
漆盒-流光溢彩  作者:陳明宗


古今 髹漆 New Relics Lacquer Art

2021.12.11-2022.1.23

Opening Reception | 12.11 Sat. 2:30PM

養心藝術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五路一段395號


參展藝術家 | Artists

鳥毛清 Torige Kiyoshi

陳明宗 MingZong Chen

陳愷靜 KaiJing Chen

何靜 Jing HE

蔡雨錚 YuCheng Tsai

王炳懿 BingYi Wang

王海玲 HaiLin Wang

肖禹蓁 YuZhen Xiao

余潮松ChaoShong Yu


古今髹漆,將漆藝術從不同世代、不同地域的背景文化中展開一系列的對話,我們也將展出罕見的早期漆藝作品,與當代漆藝相呼應,讓觀者與藝術家去思考與探尋在漆藝術中的共鳴。

當我們在審視展覽時,我們能將漆藝古美術與現當代漆藝術,展開完美的交流。來自將近失傳的漆藝技法,經由當代藝術家的思維重新詮釋了漆的更多可能性,並恰如其分的融入自己的作品中,當傳統與現代的相互碰撞,也提出了不同時空與當地性的品味與文化連結,情感與美將此緊密連結,同時延續了過去。當代漆藝術家與過去的連結從未消失過。各種技法、圖騰、繪語與寓意的延伸,皆能從當代作品中發覺。漆不僅是技法的傳承,更夾攜了更深的思想與文明。也期許在未來,漆藝上能持續展開更多新的世界。

養心藝術展覽資訊:

https://facebook.com/events/s/%E5%8F%A4%E4%BB%8A-%E9%AB%B9%E6%BC%86-new-relics-lacquer-art/1304400996687836/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