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初漆藝接受小日子雜誌採訪

【採訪】
職人手帖工作與職人的日常,有採訪介紹我們日初漆藝唷,
想知道日初漆藝的日常,就趕快去買唷!

節錄內容來自《小日子》047期
.........工作室離臺北市中心不遠,隱身在三重的老社區,許多來漆藝教室學習的同學,搭公車過了忠孝橋,進教室前會先經過人聲鼎沸的集美菜市場。那種接地氣的市井活力,很適合安穩內斂的工藝生活。當然,市場裡的美食也很吸引我,出名的三色豆花、烤雞腿便當,吃飽了才好上工呀!
這幢三層樓的老房舍,是有二、三十年歷史的臺鐵舊宿舍,曾出租給豆漿工廠,又閒置荒廢多年。當時潮濕的屋內長出青苔,我們就像探險一樣,慢慢整理修復,也發現它的特別之處。室內有貫穿一至三樓的天井,是從前運送豆漿的渠道;「之」字形的格局在樓層與樓層間左右兩邊對開,隱藏著令人驚喜的半樓空間,每天的工藝創作與生活,就在這裡展開。.......
(完整內容請參閱《小日子》047期 職人手帖 工作與生活的日常)



 # #urushi #lacquer #lacquerware #handcrafted #one day#小日子#陳明宗#日初漆藝





留言